close

海邊 

 

到了江門工廠這邊 已經 第八天了 

覺得 根本來所說的不一樣 

讓我在這裡工廠學習 = 每天在運輸帶最後一個搬箱子 疊箱子

要是每天都做這工作 我覺得根本就學不到甚麼

當初 在台灣 就已經在工廠的包裝部門工作過了 

搬貨 檢查這些東西都做了幾個月了 

要是說 這個一直持續下去 我只能說 我和一般工人沒兩樣

這時 就會有人說了 要從基層做起  不要想一步登天

但是 一直在扛箱子用膠帶黏外箱 折彩盒 堆棧板 這粗活的事根本就沒人要做

我只能一直站在最後方做這工作 你跟我說可以學到東西 那我為何特別跑來這呢

這能學到甚麼 ? 

想休息一下 或是 想要做一些事情的時候 都被趕去幫忙

來到這裡後 一直在做功課 每天上網查資料 整理資料

想要把這些不鏽鋼的原料和材料都把他記起來 做個整理

一旦做下椅子稍做休息一下的時候 整理資料的時候

就被趕著去幫忙 連自己的時間都沒有 況且 我也不是他們員工

我也沒有領他們的薪水 就算是來學習 也不用逼的這麼緊吧

連讓自己喘息的機會也沒有 . 我吃不了苦吧 一定很多人都會這樣想

沒錯 我吃不了苦  因為 我覺得 我現在所做的事情 

沒有報酬率 也沒有可以學習的東西 那不是在消耗我的時間嗎

可以說我現實 因為 他真的沒有錢賺 學習的話 也沒有人帶你 

我只好帶著紙和筆 自己一個人去問 生產的過程和機器設備的使用方法和步驟

老爸 就這樣認為 我不會吃苦 想要一步登天 說真的我自己有多少本是我也有底

我再給我一個期限 要是接下來的一個月 還是如此 說真的 

我寧願回去台灣做我自己的工作 也不過來這邊了 

不是我沒辦法做 這些我當然是可以 可是 時間也這樣一分一秒的浪費掉了

說到飲食方面 中午晚上兩餐 伙食不好 多油多腥味 ( 這個工廠員工跟我說的 )

但是我還是覺得可以吃就好 為了有體力 我還是勉強自己吃飽

這邊真的很不方便 至少是15年前的台灣鄉下 工廠這邊的路都是石頭路

還要走到外面才有正常道路 我覺得 我似乎成了 利益上的犧牲品了 

當然我也沒這麼偉大 只是開玩笑罷了 我給我一個期限 要是無法達到我想要的

我所需要的 我就換回去了 在這 一個月工廠薪資1000塊錢 折合台幣也才5000左右

說真的 我要是做一樣的工作 在台灣的話 大可是這個幾倍 . 而且 我也沒薪水可以領

我是來這邊學習的名義進來的 所以 我覺得 我應該是沒有薪水這東西

就看接下來的情況是怎樣了 不能再浪費時間了 

這是這幾天的生活心得 和感想

 

 


2010年09月18日 在廣東省 江門市 新會區 三江鎮 利生工業園 的工寮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